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

我的道行未夠

今日請了sick leave,不過我道行未夠,心墟...但眼見同事們間中就sick leave,又覺得自己唔請好笨,想有樣學樣...其實今次係我番工八個月來第二次sick leave,不過份吧!!!!(自我安慰中...請假請到心墟,睇怕將來我一係唔再請,一係就學識豁出去,苦練請假道行一番!!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平日逛街,因為街上只有忙住買食送的師奶,人少少,到銀行過數、交電話費...總之做乜都free d快d!!!一次過清了要做的鎖事,還去了洗牙,三年來沒檢查過了,牙仔還好健康,不用心掛掛,人都輕鬆了!!!!!(對呀,鎖事都足以令我成日心掛掛,似乎深得我爸遺傳,典型Type A性格,將來唔知會唔會有心臟病...!!)

Type A Personalities: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Type_B_personality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夜晚,滿懷期待的心情趕往飯局,途中我一直看錶,心情有點緊張,擔心遲到會不禮貌,怕快將六年無見的對方有'不守時的,就是我教出來的'的想法!!

趕到酒樓,噓~,原來我第一個到達!!!本來今晚五個人的,可惜其中一人最終胃痛不出現,結果只餘四人,未能真正聚舊!!!人齊了,多年不見,一個瘦了、頭髮長了,另一個皮膚滑了(哈,是我以前無為意或從未試過這麼近望吧!),不過我看著那熟識的面孔,感覺還是很親切!!!

我們叫了小菜,我邊食飯邊聽著很多'故事',聽見曾經熟識的人名,哦~原來他還在,真想見他一見;聽見陌生的人和事,噢~這真是於培育我出來的地方發生的事嗎?真枉為人師表,我不敢亦不願想信,亦不禁為學弟妹們擔心!!

說著說著,我們由酒樓轉戰糖水,食了推介的'芒果腸粉',好好味,但不知是夜了還是一次過聽得太多'故事',真有點頭昏腦脹!!!!回家,心情還是很複雜,闊別六年,從沒有回去過、關心過,今日忽然要面對無論校風還是成績都在走下坡的事實,除了無限感慨婉惜我又能做甚麼??

變了,除了新領導、新人事、新作風,變了的還有我看這些事的角度!!明顯地,我的不安來自未能適應這一個新角度!!今晚聽到的,是我以前作為學生不可能、亦不應該會知道的,現在得以從老師的角度出發,看到以前未見過的,感覺真的好奇怪!!深想一層,其實,老師也只是一份職業,老師的辨工室--教員室內,一樣會有階級、權力等政治鬥爭,所以我不應該感到意外,只是以前小小年紀不會發現,更加不會明白教員室背後也有複雜的人和事吧!

從前,我只知老師是教會自己知識的人,為人師表應該以身作則,言出必行,作為學生們的模範,就算自己喜愛這位老師與否,對待老師都離不開一個'敬'字,不敬愛,也會敬怕!!現在,我踏入社會,聽多了、見多了、思想複雜了,了解到教員室內鬥爭只是無可避免的辨工室自然現像,我之所以感到不安,只是自己道行未夠...原來,變了的,還有我自己!!!!

睡前將四小時的'故事'濃縮為兩小時說給他知,幸好,我雖然變了,但我還是知道今晚所聽的只是片面之詞,就當它真是'故事'好了!!說完一刻心情輕鬆了,有人分擔始終是好事,感慨也只是這一剎的感覺罷了,睡醒就會忘記!!!不過,聽了這麼多後,我忽然真的很懷念那老地方,很想回去走走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少沒用口語寫文,寫得像是沉重了,希望不要把大家嚇壞!!

p.s. 我可沒忘記'有人'欠我一個Re-U呢!!!!!是時候提提對方了!!(哈哈,KFC的人在偷少嗎?定係甚至在奸笑??麻煩你o地睇到呢篇文o既都可以幫我提他一提,踼他一踼,嘻,thanks!!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