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

冷靜

2/3

你好嗎?

是我啊...幾天沒聽到你的聲音了,尋晚發夢同你傾電話,我仲問你知唔知我打過俾你,係電話入面唱催眠曲俾你聽,暗你訓,你話你知道呀!!!!我好似好耐無發夢見到你喇,可能有,但我醒後唔記得o左吧!!!我們也六年半有多了,可能太穩定啦,連夢見你的頻率也減少了,尋晚忽然夢見你,意味住甚麼呢...該是我還是很在意你,想念你吧!!!!

七年之癢,我一路以為是發生在男方身上,但似乎,現在癢的是我吧!!!

事實上,我也知道我正處於傷害你的位置吧,我的確知道你不喜歡,但我卻為了讓自己無怨無悔,為了自己個心安樂而妄顧你感受!!!看見你這幾天這麼激動的反應,甚麼'毀容','因住','我就是想你無能'之類的說話,事實上,我真的很害怕,我沒想過你愛我的力量會變成這麼俱殺傷力的恨...!!!我早幾天重提此事,原想讓我們冷靜解決問題,相討一個好的方案,令雙方滿意,但我想不到你會被剌得那麼深,傷心到失去理智...對不起,我似乎低估了你對我的感情,高估了你的情緒控制能力了!!!

你說的話,我也細想過了,你說的被人指指點點我其實不大介意的。但連慮身邊人也可能受騷擾這點我確實沒考慮過呢!!!父母,我的朋友...事實上,我並不膽心,我亦相信他們不會介意,亦會尊重我對自己職業有選擇權的權利!!!而你...我並不認為我會紅到連男友也被連慮呢...!!!!!

至於新聞主播興娛樂主播的分別...,我也明白新聞主播應比娛樂台主播簡單,沒那應複雜吧,至少新聞始終是比較正經正面,跟娛樂圈是兩回事,比較起上來本應比較好吧!!!!但我對新聞興趣不太大,要做,我想我也捱不到一年半載吧...!!!再者...我明白自己未必有急材去訪問明星名人,要我去做娛樂主播,真的不是那麼容易,我也未必能應付,新聞主播似乎比較易.....

我也在想,我現在似乎係因為失業,太得閒所以o係度無事生非!!!事實也好像是...因為我正在等候BU出offer的星期內,我也同自己講BU有offer我便甚麼也不去apply了!!!!!!!是真的,我可沒有埋沒良心...雖然,我不否認我可能會間中心思思發主播/明星夢,但我決定了便不會後悔的,對得住自己o既心便行了!!!!所以,現在我'作反',也可能是我生活太無聊,對前境不樂觀的結果吧!!!!

但為何我對前境不樂觀便要去冒著危險去apply這apply那呢??因為我從來只想做一份不用太用腦的工作,從小醉心娛樂行業,現在有機會找到一份能令我重拾信心o既工作,不是很可喜嗎...???

過去兩天跟你夜談...我也不是你想像中冷靜吧,可能隔著MSN,你不知我背後在哭吧!!!我想,沒有一個人想自己是'無能'的...你卻想我是'無能',想我'埋怨一世'也要強迫我屈服,不理我是否心甘情願,硬迫我二揀一...我想...我也是一個有自己思想的人呀,我只是做一份正經工作,亦不是去結識新歡,為何我得不到你的尊重,換來只係'想你無能'...老實講,我接受不了要我'無能'的思想...乞兒也應有骨氣,乞兒也有乞食的能力,我並不想做一個連乞兒都不如的女朋友...!!!!一直以來,你從不鼓勵我做功課,番工也只會不斷叫我quit,現在失業,你也不會鼓勵我積極搵工...好像我一遇困難,你便只會叫我放棄,而不是正面地鼓勵我,姶我勇氣與力量去面對問題,漸漸地,我也覺得自己變得只會途避,變得無用...其實每次我聽到你叫我放棄的時候,我也感到失望同傷心...唉...這你想不到吧...現在我有勇氣追求自己的理想職業,我覺得自己忽然'有用'起來...有重新找到自己o既感覺,這應覺其實很好...但我卻得不到身邊愛人的尊重及認同...本是美好的事,而家卻矇上陰影...

破壞這一切,是你對我太深的愛吧???還是你太強的佔有慾???愛?那愛我的不是應該尊重我對自己職業的選擇權嗎??只少我並沒有於感情上離棄過你,背叛你,我不應得到以'分手','不再愛你'作為報復吧...,只少這絕對 不是對等的事情吧!!!!!

相對地,為何我明知你不喜歡也要做呢??愛你不夠深??不是的,絕對不是,如果我不愛你,我早就做了model了...也不會耐心地討論這許多許多...!!!!那為甚麼呢??因為我以為你愛我會尊重我,我以為我有足夠理由勸服你支持我,正如我上面說的...我沒有預料到事情會發展到現在這般,變成二擇一的局面...!!!!!

我相信我在你心入面已變得不再可愛吧!!!討厭我嗎?恨我嗎??你說我放棄後你會更愛我,可能嗎??真心嗎??我不是不再可愛嗎??你不會膽心被你威迫後不情願地屈服的我會再心思思'背叛'你嗎??

你知的,我對自己的外表及歌喉也有一定信心...可是我沒有感到被'欣賞'...會唔會係因為身邊人唔欣賞,所以我先希望找一些能令更多人'欣賞'我,'肯定'我的工作呢???跟你六年了,你也知我頭腦簡單,思想不太複雜,也易滿足...不知道你能不能'欣賞'我呢????於工作中沒發被認同,生活中,感情中,我也想被認同吧!!!!可是你卻極少'讚美'我...我穿甚麼為你化粧你也看不見,想唱歌你也不想聽...可能真是這樣吧...我需要認同...

不知道你說'會更愛我'是甚麼意思???更加努力工作,上進,搵錢養我,讓我舒舒服服??除了不可以'出鏡'外,甚麼也可以嗎???去唱K,二人燒o野食,做腰部運動,食菜,睇醫生也可以嗎??

唉...思緒頗亂吧,上文似乎雜亂無章了點...東說說西說說,沒有重點似的...希望你能明白我想表達甚麼吧...

期待結局是4,而不是2或3的人上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