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

我的十年

不少朋友寫十年回顧,等我都寫一寫先!!!

十年十大

1. 整容,哈哈,Qoo了牙,不再爆牙,亦開始戴con,不再做四眼妹
2. 旅行去了不同地方,亦第一次洗自己錢,去了第一次自遊行
3. 會考成績理想,父母高興
4. 拍拖,享受了不涉金錢利益的簡單關係
5. 碩士畢業,投身社會,為事業目標感到迷惘
6. 住Hall及成立大姐會,第一次同一班傻大姐同居
7. 收花,那刻真的很感動
8. 擁有投資戶口,開始自己理財
9. 為幻想中的理想職業進法,繼而從幻想中醒來,回到現實
10.考完八級鋼琴,同時,亦開始荒癈練琴

...噢...這些算甚麼大事呀,沒一樣值得自豪吧??希望下個十年能幹一番值得驕傲的大事吧!!!

看回相片,十年前正直青春期自我價值最模糊的時候,髮型是最能突顯我頭髮厚而烏黑特點的冬菇頭,還架著厚厚的眼鏡,一看便知我當時是除了書本便甚麼也不會的書呆子吧!(還好,當時書呆子運動方面也不太弱,未至於是潺弱書生!)

現在看回十年前的自己,是的,當時自己活像機械人,彷佛沒有七情六欲,從來不覺讀書練琴是苦事,從某程度來看,都算是好事,至少做人規規矩矩,連青春期該出現的反叛都沒有,亦不用師長擔心!!!


十年後的今天,雖然在很多人眼中還是靜靜的,但我自覺性格不知不覺間其實變主動了,人亦大膽了,不過對於掌握'主動'這個性格還是不夠熟練,還是很怕自己會'過火',做事變得'就住就住',真怕自己在別人眼中變得造作,惹人反感!!

或許,隨著時光流逝,思想變得複雜起來後便注定找不回從前簡單的自己...!!!

學業

十年前剛升上會考班,由於性格使然,對於做功課溫書測驗考試我是沒有感覺的,我的學業亦於當時攀上高峰,隨著會考結束,成績亦開始回落,起初開頭是有點不開心的,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,還因此跟Honey弄得不愉快,幸好後來想通了,放開手後對學業又回復從前般變得沒有感覺,人也輕鬆了!!

學業生涯於一年前正式結束,踏進社會做事又是另一回事了,對於學業的執著忽然變得毫無意義似的,十年光境,學業佔了大部份時間,到頭來竟像過眼雲煙,從學業中,我究竟得到了甚麼?

事業

相對學業,事業其實只是剛起步,幾經波折才找到現在這份令我感覺'舒服'的工作,可惜對於事業,我還是沒目標沒期望,所以直到現在,亦沒有甚麼值得回顧,只望將來一切順利!!!

愛情

書呆子亦曾無法想像自己會在學業生涯期間拍拖,當然,我未至於水如止水到連期待愛情的願望亦沒有!!

十年前對愛情充滿幻想,看個卡通片亦希望自己能成為女主角被男角喜愛,亦當然有暗戀的對像!!會考過後,愛情來得突如奇來,快得自己也沒法相信,為何本來大纜也扯不理的我倆會走在一起??

十年來,除學業外,愛情竟然亦佔據了大部份時間,當初因不夠了解而產生的甜蜜或激動都昇華為一種默契,很喜歡這種安全感,不過...要保持新鮮感,我倆仍然要繼續努力為關係花點心思!!

家庭

十年時光飛逝,自己長大了的同時父母亦年老了,雖然日對夜對,但我還是不禁留意到爸媽臉上的縐紋與白髮與日俱增,特別是數年前媽媽的一場大病,令我很擔心,我知道未來十年父母身體上的病痛可能會更多(啋啋啋!!大吉利是!!),我要好好學會獨立,免父母操心,努力學習擔起這個溫暖的家!!!

朋友

友情敵得過時間的考驗嗎??經過十年時間,我體驗到生活環境及時間對友情的影響力,多段曾經要好的友情不知不覺間都變了質,有時候真的有點無奈,是自己付出不夠,對方亦然的結果!!!幸好,近年遇到的不是同病相憐便是傻傻的,話題還是沒完沒了,希望友情比以前的能維持得更久,真正做到友誼永固!!


健康

托賴,十年來都沒有大病大痛,運動量自八年前急降後近年又回升起來,希望能保持下去,令代謝率保持最佳狀態,不然,另一個十年後我怕自己會變成肥師奶呢!!!

財庫

十年前當然是身無分文啦,印像中,當時可能連零用錢也沒有,只有出街食飯的飯錢!!用自己血汗/勞力賺錢只是近一兩年的事,對於投資的既念仍然很模糊,真的很想盡力令財產於短時間內得到更佳回報,不過...十年來中過最大金額的六合彩為$160,但已夠我高興一整天,容易心足的我看來還是不宜冒高風險去投資呢!!



7 則留言:

  1. 有沒有興趣將您喜歡的婚紗相..旅遊相片...家人或朋友或寵物的相片畫成油畫呢? 將會是一件很有紀念價值的禮物..或是一件值得個人珍藏的作品啊.. 抽象、花、裝飾油畫、動物、地中海、花園景、威尼斯、街景店面、古典人物、古典風景、古典靜物、印象人物、印象風景、印象靜物、印象花園、室內景 歡迎訂購! ^^   網址: http://kkchan_com.sinaman.com 電郵訂購--> MSN/E-MAIL: kkchan23@hotmail.com 油畫blog: 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kkchan23/profil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單看照片, 覺得你呢10年都有不少變化喎, 可能讀初中個樣同而家真係變左, 變得越大越靚...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哦, 原來你一直暗戀我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仙廸: 嘻,我o地未來十年應該都算係'黃金'十年,大家都要越大越靚呀!!! to Mr Chau: 我無話係你喎~唔好亂對號入座先得o架~  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其中一幅照片的背景不就是hawaii嗎??????????????? 我的天堂啊! 我一定會再踏這片樂土!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Master Kanobe: 好眼力呀,一望就認得!!雖然我去過,但已經十年前了,印像不太深呢,只記得海灘內有好多魚在腳邊游呢!!! 努力呀,祝你早一天夢想成真!!!...而我呢,也要為去歐洲o既夢想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果度係Hanauma Bay, 玩浮潛無得頂呀!!! heheh! 查實我有個uncle o係果邊住, 可以隨時過去探佢呀, 奧運之後就會再去探探佢啦. hehehe!

    回覆刪除